因为遇见你

只是自己的一些感受

浮生如梦:

从去年10月份,我就入了楼诚圈,应该还算比较早的吧。


之前只是一个小透明,追了很多大大太太的楼诚文,甚至有很多大大太太写的第一篇文我就开始看了。刚开始不知道推荐和红心是什么,也不好意思写评论,只是默默地追。后来看到说读者点一下红心蓝手,甚至能评论一句,可以给作者带来更多的鼓励,至少让他们知道自己写的文章是被认同的,从那以后,基本上我看了的文章就会推荐,喜欢的就一定点红心,喜欢的作者每次更新都会评论,也许只是一句“抢了沙发”,“坐着小板凳”,无关乎作品内容,但是我希望能让作者感受到有人在爱着他们的文字,在一路追着他们的文章。




后来知道了有衍生,慢慢接触到了很多衍生cp,特别喜欢凌李。今年一月份的时候,按耐不住内心的小脑洞,自己写了人生当中第一篇文。刚开始的时候,热度不是特别高,但是十几个小伙伴从我的文章设定就开始一路追,当时我特别激动,超级感动,我觉得自己很幸运,第一次写文,就能得到十几个小伙伴的认可。码字的时候特兴奋,发文之前一定要反反复复看好几遍,确定没有错字,确定把意思表达清楚了才会发。发文以后,收到的每一个红心蓝手我都觉得受到了莫大的鼓励。每一个小伙伴的评论我都认真回复,和他们交流我觉得特别开心。


慢慢的粉丝开始蹭蹭地涨,每一个粉丝我都有去看看首页,我没有发私信说谢谢,我很害羞,对,是这样,但是对于每一位我都会在心里说谢谢,你们的关注我都知道,你们的鼓励我都记在心上。我觉得只有好好的写文章回馈你们。




粉丝破百的时候我真的激动地手机都差点掉了。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得到这么多小伙伴的喜欢,认可,支持。后来文章过半的时候,我喜欢的大大太太,也红心蓝手我的小文章,我真的觉得自己超级幸福超幸运的。




第一篇文章完结的时候,敲下end的时候,真的心里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我一个字都打不出来,很多话都在心里,最多的就是感谢。我想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小作者,第一次写文,没有一个小伙伴指责我,没有人说我写的不好,所有看了我文章的小伙伴都说着喜欢,期待后续。那时候,我相信这个圈里的所有人都一定特善良,特友好。




因为一直学业比较忙,自己也挺懒(这才是关键吧!!!),后来我只是断断续续地写过几篇小段子,大家也都挺喜欢,粉丝也慢慢地涨,有时候深夜写完作业,看到有小伙伴从我的第一篇文开始看,推荐,红心,评论,我的心里都是满满的感谢,温暖,对于作业的深深地怨念全部都消失,然后热情地回复评论.每次看到有小伙伴叫我大大我都不太好意思,我觉得自己写的并没有那么好,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学习,要修改,大家对我很包容,我真的觉得这个圈里的小伙伴特别好。隔着屏幕,互不相识,却又似好友。


最近我又开了一个坑,粉丝翻了一倍,我都吓了一跳。很多小伙伴都说很喜欢这一篇,甚至有小伙伴问我会不会出本子。我真的有些受宠若惊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报大家的喜欢,我只能隔着屏幕对你们说谢谢。虽然这段时间真的很忙,一开始我说更文时间不定,但是我每天都会努力抽时间码字,只要有空就会更新,只有这样,我才觉得能让你们的喜欢是值得的。我把文卡在了很吊胃口的地方,要二十多天以后才能更新,小伙伴们的理解真的让我觉得很温暖,很感动。


在更文期间,有一位大大私信跟我说我的文章有些地方和别的文章有相似,在这之前我不知道她也有写文,因为我有习惯是自己写文的时候一般不去看别人写的文章。我以为她只是读者,我有注意到每一篇她都有给我红心,她说的问题肯定是我存在的。我很认真的看了她给我的私信,当时的想法只有哇,看的好认真欸,真的好开心,很感动。她能告诉我这个提醒我让我注意我真的觉得特别好。但是我看到她说怕我见怪,我在想这个圈到底怎么了,怎么会让人连提出意见都会怕。她说她之前被人撕过,跟我大概说了下,我当时就觉得很不理解那位读者的行为。


我知道,慢慢的,这个圈里的小伙伴会越来越多。对于逐渐开始有人退圈,有人撕,我觉得挺遗憾的......


这个圈里的新人会逐渐多起来,不是所有的文都能高大上,不是所有人一开始就能写出高大上的文章,所有的新手都是在慢慢学习,慢慢调整,这一点,我希望大家能包容多一些,理解多一些,意见多一些,指责少一些。


读者朋友可以对文章不好的地方提出建议,可以和作者讨论交流,我相信只要你说的有道理作者都会采纳,都会注意。但是我希望你们的言语可以注意一些,尊重,是基本。我相信每一位作者都是认真对待写文这件事,每一个字都是作者反复斟酌过的,每一篇文,每一个细节都是作者反复推敲过,反复修改过的。当然,还是会有缺陷,还是会有问题,读者发现了可以好好说,但是没有必要恶言相向。


作者写文不求什么,只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,并把自己的喜欢分享给大家。




我仍然相信这个圈里的小伙伴都是善良友好的,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对这个圈失去信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