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遇见你

归纳总结,也叫瞎掰

三寒:

梅雪相兼一万枝


李商隐《莫愁》:雪中梅下与谁期,梅雪相兼一万枝。若是石城无艇子,莫愁还自有愁时。




想象中的楼诚,应当是两个强大独立的个体,不必依附彼此也自成一番景色,若是相依相成,又是另一种惊心动魄。


梅须逊雪三分白,雪却输梅一段香?


我就说明台没文化吧!用这句形容你我,可见他真的没文化。




浮生长恨欢娱少


宋祁《玉楼春·春景》:东城渐觉风光好,縠皱波纹迎客棹。绿杨烟外晓寒轻,红杏枝头春意闹。    浮生长恨欢娱少,肯爱千金轻一笑。为君持酒劝斜阳,且向花间留晚照。




相爱的人在一起,纵是欢娱无限,也觉得时光太快,岁月太短。




闲敲棋子落灯花


赵师秀《约客》:黄梅时节家家雨,青草池塘处处蛙。有约不来过夜半,闲敲棋子落灯花。




窗外雨声潺潺,灯下安宁静谧,与你相伴对坐,真是让人欢喜。




今夕复何夕


杜甫《赠卫八处士》: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今夕复何夕,共此灯烛光。少壮能几时,鬓髪各巳苍。访旧半为鬼,惊呼热中肠。焉知二十载,重上君子堂。昔别君未婚,儿女忽成行。怡然敬父执,问我来何方。问答未及已,儿女罗酒浆。夜雨剪春韭,新炊间黄粱。主称㑹面难,一举累十觞。十觞亦不醉,感子故意长。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。




灯下相逢,恍然不知年月。把这诗里的人换成楼诚,是不是顿时觉得肝肠寸断?




笑对青山独倚楼


陈雷《自城东复返感化旧居留别徐德厚》:孤云无定水悠悠,又复携书返旧丘。橡栗树空猨叫夜,蒹葭霜冷雁知秋。懒梳白发频搔首,笑对青山独倚楼。暇日清游可乘兴,到门题凤亦风流。




倚楼本是个挺孤独挺惆怅的事儿,可若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就是那个楼,还有什么好难过的?分明就是阿诚写来炫耀的。




魂魄不曾入梦来


白居易《长恨歌》:鸳鸯瓦冷霜华重,翡翠衾寒谁与共。悠悠生死别经年,魂魄不曾入梦来。




老来依旧念念不忘深爱的人,然而纵是万般思念,可那人连梦里都不肯相见。从此上穷碧落下黄泉,再难回到从前。




才有梅花便不同


杜耒《梅花》:寒夜客来茶当酒,竹炉汤沸火初红。寻常一样窗前月,才有梅花便不同。




世间万物,有了你才有意趣,连清清冷冷的月亮都圆润可爱了。


嗯,跟你一样圆润。哦,不对,你跟它一样圆润。




曾是惊鸿照影来


陆游《沈园》:城上斜阳画角哀,沈园非复旧池台。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。




惊鸿飞过,只留一个影子,可是他不知道,他照影的春水,惦念了他一生。




庶往


杜甫《自京赴奉先县咏怀五百字》:老妻寄异县,十口隔风雪。谁能久不顾,庶往共饥渴。




风雪又怎样,艰难又怎样,我只想去陪着你。




比目鸳鸯真可羡


卢照邻《长安古意》:得成比目何辞死,愿作鸳鸯不羡仙。比目鸳鸯真可羡,双去双来君不见。




双去双来,同进同出,共食共宿,羡慕死你们。




此恨不关风与月


欧阳修《玉楼春》:尊前拟把归期说,未语春容先惨咽。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 离歌且莫翻新阕,一曲能教肠寸结。直须看尽洛城花,始共春风容易别。




我与你的情,是亲情,是友情,是爱情,可是再深的亲情,友情,爱情,都不足以形容你我。这番纠缠,来世再解吧。




谓我何求


《诗经·黍离》: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



我担心的是你这个人,只是你,知道不?




墙里秋千墙外道


苏轼《蝶恋花》:花褪残红青杏小,燕子飞时,绿水人家绕。枝上栁绵吹又少,天涯何处无芳草。 墙里秋千墙外道,墙外行人,墙里佳人笑。笑渐不闻声渐悄,多情却被无情恼。




墙里有佳人,也是家人,我一手带大的。不必墙头马上遥相望 ,我们不私奔,我拆了墙来见你就是了。




斜晖脉脉水悠悠


温庭筠《梦江南》:梳洗罢,独倚望江楼。过尽千帆皆不是,斜晖脉脉水悠悠。肠断白苹洲。




我和你都曾爱过别人,伤筋动骨之后不想再去爱了。不是看透,只是怕伤心。千帆过尽,最后发现原来温暖我的竟然是一直相伴的你。说你是斜阳,不是说你老,夸你成熟呢。真的。




谁解其中味


曹雪芹《红楼梦》:满纸荒唐言,一把辛酸泪。都云作者痴,谁解其中味。




说我是吃货,他们哪里知道,我只是想念你的味道了。╭(╯^╰)╮。




细雨湿衣看不见


刘长卿《送郎士元》:春风倚棹阖闾城,水国春深阴复晴。细雨湿衣看不见,闲花落地听无声。日斜江上孤帆影,草绿湖南万里程。东道若逢相识问,青袍今日误儒生。




你在我身边安静乖巧的长大,等到回神时,发现你竟融进了我的骨血。静默无声,却占据了我整个世界。挺好的。




长夜漫漫人倚楼


韩淲《武林旅中小楼》:西风萧索雨声愁,长夜漫漫人倚楼。莫上竹帘空怅望,緑杨烟暝水中流。




别人深夜倚楼从来都是赏月听雨对影成三人,阿诚哥深夜倚楼,好吧,想污了的绝对不只我一个。




且破心头一点痴


且破心头一点痴 ,十方何处不加持。圆明佛眼常相照,只是当人不自知。




据说是佛经里的句子,但是始终未找到确切的出处。人心里大抵都是有些痴念纠结的,总有有那么一个人,知晓你的难过,抚慰你心伤,将在怨念里挣扎的你唤醒,就如同拈花的佛指,点在额头。从此灵台清明,内外澄澈。

评论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