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遇见你

论魏无羡是如何修成的鬼道成为夷陵老祖

忘羡1031:

        原著并未过多描述魏无羡是怎么修炼成的鬼道,只知他失踪了三个月,归来便可御笛驱鬼。为何他落入乱葬岗不但没死,反而仅用三个月就修成了以一当万,开山鼻祖的鬼道?个人观点,原因是屠戮玄武洞那把铁剑和乱葬岗的煞气都灌到了魏无羡身体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之前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斩杀屠戮玄武的过程中,魏无羡在龟壳里偶然抓到了一把铁剑,抓到的瞬间寒气蔓延全身,心中一凉,耳边响起成千上万凄厉绝望的哭嚎尖叫声。魏无羡全程紧握铁剑,避免掉入屠戮玄武喉咙,而被蓝忘机救出来后,魏无羡目光茫然,像是反应有些困难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当时蓝忘机用弦杀术斩杀屠戮玄武过程用了很久,整整三个时辰,魏无羡从始至终双手紧握铁剑,饱受极强怨气的侵蚀了三个时辰,以至于刚被蓝忘机救出时神情恍惚。而屠戮玄武死后,魏无羡问了蓝湛有没有看到那把铁剑,之后关于这铁剑就很长时间都没有了后文,只有金麟台金光善提过一句,魏无羡从屠戮玄武洞底得来的一柄铁剑的铁精熔铸成了阴虎符。所以这柄铁剑似有玄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原著提到魏无羡驱使傀儡一向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咒文和召语,只需最直白的命令即可。一开始在莫家庄时,魏无羡未用任何工具,走尸听到魏无羡的命令,吓的腿软趴在地上,对发出指令之人恐惧不已,魏无羡如果不是变成了万鬼之首,那就是他取用的或者自身的怨气太过强大。


        当时莫家庄只有刚死的几个人,怨气就那么些,而魏无羡当是调用的也就是这几个人,可见魏无羡的怨气不是他取用来的,而是他自身的。他自身的怨气从何而来?极有可能是那柄铁剑将巨煞无比的怨气贯通到魏无羡体内,让他可以用自身的巨大怨气,凶煞到万鬼所惧。


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点有力的证据就是刚刚提到的阴虎符。阴虎符之所以被魏无羡所毁,是由于它不认主,谁得到阴虎符谁就可以操纵凶尸,而且被阴虎符操纵的凶尸只能为阴虎符所用,哪怕是魏无羡也不能控制。


       当初阴虎符是洞底那柄铁剑所炼,可以操控无数凶尸,且魏无羡并不是凶尸也受阴虎符影响而发狂,可见魏无羡体内的确实是铁剑的怨气。




       再来说乱葬岗。原文提到,温晁抓着魏无羡道乱葬岗时,看到整座黑山散发着一股不详的沉沉死气,犹如一具庞然的千年巨尸,光是远远看着,都令人胆寒,黑气重怨气浓,连温家都那它没办法,只能围住它禁止人出入。这还是白天,到了晚上,里面什么东西都会有的。活人进到这里,连人带魂,有去无回,永远也别想出来。


     


       而魏无羡不但没死,反而仅用三个月就修成了以一当万,且炉火纯青到堪称开山鼻祖的鬼道,我的猜测是,之前铁剑把极其强大的怨气注入魏无羡体内,而坠入乱葬岗后,魏无羡体内凶煞无比的怨气被同样凶煞无比的怨气激发,从而将乱葬岗的怨气也全部吸收到了体内。




      哪里可以证明乱葬岗的怨气也被魏无羡吸收了,就是那段夷陵老祖归隐乱葬岗的日子。魏无羡带着温情一族五十余口人生活在乱葬岗,而这群人全都是老弱病残,却没有收到丝毫怨气影响过得很好,并没有像温晁说的有去无回,甚至还可以种萝卜土豆种思追。而那时还并未有人围剿乱葬岗,也没有人去特意清理乱葬岗的怨气,就连当初鼎盛的温氏也做不到清理,只能隔离。所以,只能是怨气都被魏无羡吸走了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所以,成为夷陵老祖之前,魏无羡分明是一个神采飞扬、明俊逼人的少年,眼角眉梢尽是笑意,从来不肯好好走路。而乱葬岗回来之后,魏无羡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的阴郁之气,俊美却苍白,笑意中尽是森然。因为怨气都在他身体里。




      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魏无羡只通过命令即可操纵凶尸,为什么低阶凶尸都怕他,因为他就是个活体阴虎符。


      三个月成鬼道,魏无羡不是修成,是吸成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86)